閱讀本篇前後,請順道複習以下相關名詞

1尼特族-見文中定義,說明現代社會子女對父母的依賴及家庭教養問題,未來必然造成社會問題及負擔。很明顯亦為自願性失業人口,勢必影響我們GDP與勞動參與率的高低。

2勞動參與率=勞動人口(=就業人口+失業人口)/15歲以上國內民間人口;故尼特族為自願夫業,不算在勞動人口中,而算在分母的民間人口之內,故我國投入市場生產的人手比率必然下降,可見總體經濟的表現尚有發揮和進步的空間。

3失業種類:

摩擦性失業-短期或過渡期間造成的失業現象,可隨時間自然地減緩,如年後的跳糟風、六月的畢業潮,所以透過就業博覽會等方式,便可加速失業者找到自己適合的工作。

結構性失業-因為產業結構的大環境改變,才造成部分產業被淘汰而形成的失業,這代表只要經由新技術的訓練便可以改善,找到好的工作,同時也表示國家整體在產業升級,所以會有這種現象不完全是壞事。

循環性失業-因為經濟的景氣循環,在衰退及蕭條時產生的失業潮,這是因為整體經濟環境的現象,因此即使有技術也未必有工作。是真正令政府和人民頭痛的問題,所以也被稱為實質失業

D隱藏性失業-非社會上列為失業的人數,而是即使有工作,但各個人才沒有能發揮應有的人力資源,形同浪費,如高學歷低就、工資不足、工時不足、冗員等等,使勞動邊際產量近乎0。

所以~

1失業率的計算是:(失業人口/勞動人口)*100%

2充分就業:社會中只剩下摩擦性失業,沒有循環及結構性失業=該上班的原則上都已經去上班了

3自然失業-社會中只有A+B(即沒有循環失業時),因為兩種失業現象都是社會中本來就會有的現象,不算什麼社會大問題。自然失業率=(自然失業人口/勞動人口)*100%

若自然失業率接近1%;則算近乎充分就業

----------------

 

王建煊:父母寵溺 造成尼特族

更新日期:2009/09/22 02:48 林如昕、朱芳瑤、唐鎮宇/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林如昕、朱芳瑤、唐鎮宇/台北報導】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問問題

請問 革命民權 權能區分 均權制度 這三權哪些相同?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法律部分:
甲如果拿槍秒準乙的眼睛,他拿的搶裡面裝著橡膠彈(射中必瞎那種),並做勢要射擊。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新聞與課程相關主題:

1社會階層化-時尚秀的參與代表先賦地位的差別,自小即能針對時尚文化深入了解,也代表者社經地位與家庭背景造成個人的生活品味及階層慣習,形成文化資本的差別-見高三選修上第二課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本學期剛出爐的考前提醒,希望大家都能注意地看過;另外也特別投稿於學校輔導室的輔導期刊中。相信多少對大家有點幫助;有機會就開始試一下吧---還有,不要再觀望了,不管模考成績如何,重點是快點修正你的腳步和學習方法

------------------------------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二○一○年,金磚四國景氣將呈現V型反轉!」這是高盛經濟學家歐尼爾的最新預言。八年前,高盛首先提出「金磚四國」概念,歐尼爾也被稱為「金磚先生」。八年後的秋天,他在倫敦接受《商業周刊》獨家專訪,再度喊出令人驚訝的經濟預測。

「金磚四國會在二○二七年就成為G7的成員,比我們之前所預估的還要早七年發生。」歐尼爾形容,「金磚四國是一雙強壯的腳,能帶領全球經濟走出金融危機。」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師
我想請問一下:假設一個人犯了兩起重大的犯罪事件;而且假設現在還有死刑,那麼若這個人同時被判了死刑以及無期徒刑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有問題想問
就是複習講義中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摟老師 !!!!!
我想請問公共行政系未來的出路大致限於公務人員嗎?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老師: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