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概念

1婚生子女-指父母於婚姻關係存續中出生的子女=子女為父母的直系卑親屬一親等

2非婚生子女-指子女出生時,父母並不具有婚姻關係;若非婚生子女出生後,親生父母才結婚,稱為「準正」,若是親生父母未結婚,但是生父在子女出生後,讓子女落葉歸根,認祖歸宗,須經「認領」才行,若是與無血緣關係者結為直系血親,則經由「收養」手續,以上三者都可被為與直系自然血親相同待遇。(可參閱本版第一次模考解題文章)

3若是父親要認領親生子女,可分有任意及強制兩種

A任意認領-指父親自願辦理認領手續-只要能提出曾有扶養子女之事實(如出奶粉錢)不須生母同意即可認領

B強制認領-子女未成年時,由生母向法院提起確認血緣關係的訴訟,強制生父要認領親生子女;子女若已成年也可以自行提起告訴,要求生父認領。

4注意媒體識讀的議題,在許多相關主題的新聞稿件中,可能有暗喻性的字眼或嘲諷女性婚前性行為、未婚懷孕有不良的後果或愧對男性的意識傳達。

5家暴議題-包含家庭暴力的範圍、類別

6社會階層:社會對性別的宰制、婚姻關係中男女性的角色社會化

7全球及台灣女性意識抬頭

-----------------------------------------------

我的女兒不是老公親生的 蘇霈亮刀快斬 婚姻破局

更新日期:2009/09/30 11:16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蘇霈(本名蘇愛倫)與老公陳宇寰結婚不到1年,日前傳出已分居3個多月,雙方正在打離婚官司,兩人未對外交代分手原因,但昨卻驚爆雙方已提起「親子鑑定」訴訟,女兒的爹恐另有他人。蘇霈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坦言,過去和圈外人交往時意外懷孕,陳宇寰雖知情仍要求復合。

愛情長跑近10年,蘇霈和陳宇寰曾分手3次,去年初她意外發現有2個月身孕,還不打算結婚的她本想拿掉,但最後在媽媽、妹妹蘇慧倫和朋友的支持下,決定把小孩生下來,陳宇寰獲知消息後也開心求婚。

不過一家三口的幸福景象,僅維持不到1年就宣告破局,雙方正在處理離婚官司,背後原因究竟為何,蘇霈和陳宇寰各說各話。陳對中國時報表示,兩人很少起爭執沒有個性不合,不懂蘇霈為何要帶女兒不告而別。至於驗DNA一事,他則強調,只是配合蘇霈的要求,自己從未懷疑過女兒的身分,甚至希望蘇霈出面說清楚,好好思考未來該怎麼處理女兒的事。

原本堅持低調的蘇霈,29日和媽媽一起接受蘋果日報專訪,蘇霈激動表示,陳宇寰不尊重媽媽,才是分手主因,蘇母也憤怒附和說,他還說要殺我,太過分了!至於女兒的生父到底是誰?蘇霈坦言,過去兩人分手時,自己曾和圈外人交往,去年2月懷孕後,4月陳宇寰要求復合,當時是在已告知對方的情況下,兩人才決定結婚。陳宇寰強調自己還沒看過DNA報告,希望盡快釐清女兒身分,對於威脅蘇母一事,他則希望蘇霈方面可以提出證據。

蘇霈未婚懷孕 與陳宇寰9年情修成正果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2008/05/07 12:38

39歲的歌手蘇霈與音樂人陳宇寰將「奉子成婚」,蘇霈已經懷孕4個月,兩人計劃先公證,婚宴跟滿月酒宴於今年底合辦,他倆交往9年,曾分手3次,她因玩心重跟媽媽捨不得而遲不結婚,如今未婚懷孕,「等很久」的陳宇寰開心求婚,她說:「很放心嫁給他,他很愛我,從不劈腿。」

蘇霈年初以「不要耽誤對方」為由,向陳宇寰談分手,但因經期延遲去婦產科檢查,意外發現有2個月身孕,她本來想拿掉,也沒跟男方討論,但當她看到超音波照片時,竟感動得流淚,而媽媽跟朋友也都支持她生下來,妹妹蘇慧倫不但力挺,還買了嬰兒衣服送姊姊,鼓勵她勇敢面對,最後她決定告知陳宇寰。

陳宇寰知道蘇霈有孕後,馬上求婚:「既然有了小孩,那就結婚吧!」她笑說「年輕時不想要小孩,沒想到卻不小心有了,人還是不要太鐵齒。」蘇霈害喜嚴重,但皮膚變好,朋友猜她懷的是女兒,她也說女兒會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