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僅十六歲的阿強因沒錢買毒品,竟趁夜持刀進入民宅搶劫財物,屋主睡夢中驚醒,立即報警處理,警方到現場後,逮捕阿強並將全案移送地檢署處理,依現行刑法下列哪一選項是可能的?

A法官依職權起訴阿強

B辯護律師以偵查不公開為由,要求法院不公開審理

C因屋主撤銷對志強的訴訟,阿強無須再為此事負擔刑事責任

D阿強以無經濟能力為由,向法院聲請公設辯護人

2今年九月二十六日澎湖舉辦地方性公民投票,主文:為是否要設置國際觀光度假區附設觀光賭場.依離島建設條例此案投票結果應經有效投票數超過二分之一同意,投票人數不受縣(市)投票權人總數二分之一以上之限定.關於此公民投票的敘述何者正確?

A設置觀光賭場預計為澎湖帶來龐大的經濟效益,屬憲法保障人民的自由權

B離島建設條例的通過條件為特別規定,比公民投票的規定優先適用

C公民投票屬於憲法保障的選舉權

D此公投案的提出方式為總統交付

3某新聞報導,衛生署日前檢查速食店炸油安全,針對不合格店家依法處以30萬罰鍰,並限期七日內改善,部分店家除了出示自行檢驗合格報告外,更質疑衛生署的裁罰過當.請問店家質疑衛生署的處分過當,主要是質疑其違反哪一個行政原則?

A法律保留原則

B法律優位原則

C平等程序

D比例原則

以上三題,一樣前三名答對的同學可以抵換大冒險一次或占卜一次

歡迎高三全體一起來作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