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參閱第一冊第二課校園性騷性、性侵害相關法規及第三課學生人權

一、性騷擾類別:

廣義:含刑法上性猥褻及侵害+狹義性騷擾

狹義:包含敵意環境+利益交換式性騷擾

二、狹義性騷擾的法規適用:

1性別工作平等法-職場上或因工作關係而接觸時,有性騷擾現象的依據(如上班中、或因工作業務需要而接觸;下班時的聚會則不算)

2性別平等教育法-只要加害或被害人一方為學生,另一方或學校之人員(含教職員工生),因在校園的身分或互動關係而發生,如師生在校外以輔導課業為名,進行性騷擾皆可適用(明定校園,但不限只是在校園內空間發生)

3性騷擾防治法-前兩者以外的性騷擾,但未達刑法的性猥褻及性侵害,皆可適用

三、依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定,各校設有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學生受害可提出;非性騷擾的其他霸凌,學生也可以向學校的評議委員會提出申訴~

----------------------

永康國中霸凌 教長:不知道

更新日期:2010/12/30 23:01  

今天的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上,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先是拿出台南永康國中,校園霸凌事件的影片,再爆料有老師犯了性侵案,還能調到別的學校服務,一連串的質詢,讓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忍不住調侃教育部長吳清基,這一陣子,是不是有被霸凌的感覺。

 

學生在校園慘遭霸凌的影片,在立法院被立委抖出來,要請問高喊反霸凌的教育部長,知不知道這是哪所學校的霸凌事件?

 

已經被媒體披露過的校園霸凌事件,部長還一問三不知,就連校方也還在撇清關係,不承認學校有霸凌的問題,離譜的是,還有學校為了息事寧人,連犯下性侵案的老師,都可以安然無恙,繼續執教鞭。

 

任教委員再爆料,有私立小學聘用職業軍人擔任學校的舍監,結果犯下性侵案,到現在還不了了之。

 

從拿美工刀霸凌,到老師性侵,立委一連串的爆料,吳清基全都無言以對,看得民進黨立委忍不住這樣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