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請教老師
在現在少子化的情形下
選擇幼教(或幼保)系是否妥當?
未來小孩越來越少市場不也跟著縮小?
在找工作方面也會因此受到局限吧?
如果依舊選擇了此系未來也想發揮所學引以致用,除了幼教老師、褓母以外還能有什麼樣的選擇或者是能有什麼其他特別的發展?
想聽聽老師的意見,謝謝:)

---------------------------

首先,少子化確實未來你的客戶會變少,所以工作機會有可能變少

但是~我想也未必完全悲觀

1,如果少子化,所以小孩的受教與照顧更受重視,少數極有錢的人把孩子送出國扶養,否則剩下的人都會願意花錢給孩子最好的

所以如果你夠優秀,還是有機會投入幼教行列的,而且不求多,只求精,重質不重量,學費可能也可以要求更高

2,學幼教除了站第一線外,也可以向其他部分發展,如升學時,針對幼兒市場進行研究,如兒童心理學、遊戲研究所,另外也有很多商機,如朝商業界中幼教期刊、幼教教材研發、玩具公司、親子關懷的顧問公司等等都可以是未來職場發展的空間。當然考取相關幼教證件是必要的,未來可以針對孩子的需求去行銷顧問公司專賣兒童用品或是幼教產品也很OK的。

總之,只要唸有興趣或唸得好的,都會自有出路

再者,大學唸的有的只重在如何思考,未來工作也許只需要這些思考能力,去學新的技術,未必是只看大學學歷。也許大學後,你會想學習第二專長,或許競爭力和市場需求不斷改變,你只要確定你想學什麼比較重要~因為市場要什麼,你都可以把所學的方式,加以結合或調整,自然也能慢慢增加市場需求的能力,這總比去學一些市場很需要的能力,但你沒有興趣,學得一知半解,進了職場也就痛苦十幾二十年好吧。--純粹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