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鐵趁熱,把第三冊部分,較常出現,大家又容易搞亂的部分,利用模考後,快點來把握時間複習一下沒考出來的部分。

1.《刑事訴訟法》的本質是一種程序法,其規定的主要訴訟程序,下列敘述何者為是?(這題可以超級基本的題目喔)

 ()當犯罪人主動自首時,檢察官就應展開偵查程序

 ()如果偵查的結果認為被告有犯罪嫌疑時,法官就會依法起訴被告;

 ()犯罪被害人可以自行向法院提起自訴;

 ()檢察官所提起的公訴一定都是非告訴乃論之罪 

(A)甲 (B)乙丙 (C)丙丁 (D)甲

2.下列我國有關於民事訴訟、刑事訴訟、行政訴訟的敘述何者正確? 

(A)民事訴訟採用的是職權進行主義,由法官主持,並主導整個訴訟的過程

(B)刑事訴訟採用當事人進行主義,由雙方當事人自行舉證,提出利己的證據

(C)行政訴訟就是民告官,原則上事先必須要經過請願的程序才可提出行政訴訟 

(D)自由心證原則是指法官對於訴訟的當事人提出各項證據是否採信之判斷原則

3.猛哥開車見有人過馬路,但心想自己開快些就能避開,但卻撞傷人,請問猛哥需負刑責嗎?

(A)因不是故意,故不必負刑責 

(B)要負有認識過失傷害的刑責 

(C)要負無認識過失傷害的刑責 

(D)猛哥應負擔故意傷害的刑責

 

2.「由與案件無關之第三人向檢察官及司法警察機關檢舉犯罪稱為________;由被害人請求檢察官或警察機關追訴某人的犯罪行為稱為_______;由被害人自己委託律師,向法院提起訴訟稱為_______;由檢察官接受告訴、告發或主動偵查後,向法院提起訴訟稱為________。」以上空格依序應填入:

(A)告發、公訴、自訴、告訴 

(B)告發、告訴、告訴、公訴 

(C)告發、告訴、自訴、公訴 

(D)告訴、告發、自訴、公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