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參考,但是必須在大考前記得隨時更新一下資訊

有可能在考前又有人事異動(轉引自中時電子報,2009.09.10)

-----------------------------------------------------

11悍將接棒 吳內閣成軍

更新日期:2009/09/10 03:17 秦蕙媛、陳洛薇/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秦蕙媛、陳洛薇/台北報導】

 準閣揆吳敦義今天將正式上任,昨天晚上親自宣布內閣人事,四十位內閣閣員,共有十四位異動(包括三位兼職)。吳敦義表示,所有人事都是由他與馬英九總統商議後確認,涉及軍中將領層級由馬英九親自溝通拍板定案。縣市首長並未在本次人事改組入列,吳敦義表示,年底不排除有第二波人事改組。

吳敦義昨天再赴馬英九官邸,晚間九點多才確認退輔會主委人選後,轉赴國民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宣布內閣人事。七位政務委員空缺兩位,吳敦義表示將延攬財經專業人士。 

新人事包括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內政部長江宜樺、外交部長楊進添、國防部長高華柱、教育部長吳清基、經濟部長施顏祥、人事行政局長吳泰成、經建會主委蔡勳雄、退輔會主委曾金陵、研考會主委宋餘俠、原民會主委孫大川,共十一位。

政務委員曾志朗、張進福、范良銹、薛承泰均留任,經建會主委蔡勳雄兼任政務委員。吳敦義表示,法定政務委員五至七名,剩餘兩名缺額,希望延攬財經優秀人才參與,原希望由尹啟銘及陳添枝轉任,但兩人都婉拒。

吳敦義強調,未來將會持續延攬專業財經人士,希望與政府一起克服金融風暴遺留下來的危機。宣布接任閣揆後,吳敦義在承諾的兩個工作天,完成內閣人事安排。他強調,「每一個職務,都是我同總統一起商量決定的,尤其是牽涉軍中將領。」地方縣市長不排除在年底任滿卸任後,納入第二波內閣改組

吳敦義昨天上午親赴萬國律師樓,拜會現任中選會委員賴浩敏,確認由其出任中選會主委。吳敦義強調,中選會法治化是他堅持的目標,因為中選會是選務最高機構,也是國家重要公權力來源,希望能夠維持超然、獨立公正,在完成法治化後,希望由無黨籍的賴浩敏出任,賴也是他進行改組後第一個親自敦請的對象。

對沒有留任的經濟部長尹啟銘及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吳敦義讚揚尹啟銘對台灣這塊土地有多年眷戀之情,在經濟部日以繼夜全力以赴,擔子很重,讓他覺得這一年多來承受的壓力很大,確有倦勤之意,幾度溝通無效,昨天中午甚至與馬總統進行便當會,馬總統費盡苦心希望他留在行政院,但尹辭意甚堅,慰留並未成功。 

原先傳出堅辭的研考會主委江宜樺,最後轉任內政部長。吳敦義說,因廖了以轉任總統府秘書長,經過商量後只能從熟悉內政業務的人選去考慮。 所以在經過與江宜樺幾度懇談後,江終於答應出任業務龐雜,有關國土規畫及各項保育工作的內政部長,工作也是相當繁重。至於退輔會主委人選,吳敦義坦承必須尋找優秀將領出身的同仁擔任,經過徵詢相關將領意見後,最後決定由現任戰略顧問曾金陵出任。退輔會人事案,是吳敦義在正式宣布前半小時內,才敲定的最後一項內閣人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