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

1預防犯罪理論;其中早期執行死刑會事先公告,除了提供捐贈器官的攝影外,同時還有警世作用,目前則低調處決後才公布,此部分與政治敏感度有關

2請特別注意目前速審法的通過,不必背下各種情況的速審期限,而應該去理解何以會需要速審,其主要立法精神與作用為何

--------------------------------------------------------------------

4死刑犯槍決 被害人家屬:早該槍決了

更新日期:2010/05/01 06:35

法務部昨天晚間執行四名死刑犯的槍決,死刑犯之一的洪晨耀,涉及九十五年十月間,因財務糾紛在新竹縣峨眉鄉,持槍殺害呂清一父子和鄰居陳尚三,而洪晨耀事後被在檢警偵訊中,絲毫沒有悔意,檢方依殺人罪起訴時,也以被告犯後毫無悔意、視人命如草芥為由,求處被告死刑。對法務部終於執行死刑槍決,被害人家屬和陸正父親陸晉德,都認為「符合大眾期望」。(彭清仁報導)

法務部昨天晚間執行四名死刑犯的槍決,其中洪晨耀,是在民國九十五年十月間,因為財務糾紛和新竹縣峨眉鄉民呂清一爆發口角,洪晨耀憤而持制式手槍,將在場的呂清一父子槍殺,連同前來勸架的鄰居陳尚三也一併殺害,之後洪晨耀雖然逃亡一年多,最後還是在嘉義落網。

包括偵訊的警方和承辦檢察官陳宏兆,都對洪晨耀冷血印象深刻,洪晨耀在落網後,對開槍殺害三人毫無悔意,甚至向警方嗆聲,如果時間回到以前,還是會開槍殺死三人,就連對方已死也不原諒對方,顯然毫無悔改之意,檢方也認為洪晨耀不但沒悔意、視人命如草芥,根本難收矯正之效,檢方依殺人罪起訴時,也籲請法官判處洪晨耀死刑。

對於洪晨耀被槍決,死者家屬只認為早該槍決了。至於陸正的父親陸晉德,在獲悉槍決四名死刑犯時,則是平靜的表示﹂符合大眾的期望」!陸正案拖了廿二年仍在更十一審,至今尚未定讞,陸晉德強調,執行死刑定讞,也是一種人道,死刑定讞的人繼續拖下去,根本是一種折磨,因此主張法務部盡速執行尚未執行槍決的死刑犯。 依據新通過的「速審法」,當初涉嫌殺害兒子陸正的凶手,只要再拖二年,就能逃脫死刑,被害人家屬來說,情何以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