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國賠的定義及條件-包含公務作為與不作為的過失,公有設施管理不當等情形,造成民眾損失--(請參閱選修上冊課文及講義內容),

此為最新時事,務必重新回顧國賠課程內容

---------------------------------------------------------

國道三國賠 不限五百萬

更新日期:2010/05/02 02:08 單厚之/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單厚之/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表示,國道三號七堵段走山事故罹難者的國賠,政府將會參酌過去法院判決類似案件的賠償金額,不會以五百萬為上限。 

吳敦義表示,《國家賠償法》第二條規定的是公務員有過失的情況,所以必須要先進行責任的追究,然後依照理賠的程序走;交通部為避免曠日廢時,所以採第三條公務員無過失的規定,在沒追究責任之前,就可以透過協議進行理賠。 

吳敦義說,交通部會請家屬依法提出國賠,雖然交通部最高的權限是五百萬,但如果超過五百萬,可以報到行政院。吳敦義強調,政府理賠不會以五百萬為上限,會參照過去法院判決類似案件的賠償金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