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新聞與課程相關主題:

1社會階層化-時尚秀的參與代表先賦地位的差別,自小即能針對時尚文化深入了解,也代表者社經地位與家庭背景造成個人的生活品味及階層慣習,形成文化資本的差別-見高三選修上第二課

2.網路社群-說明社會現代化與社群概念的變化

3.刻板印象-包含對性別與時尚的關係,好像只有女性才對時尚會注意,或者時尚是女生的事、年齡與審美能力、品味的相關性,包含小朋友不可能有這樣的能力或眼光等等

4.媒體識讀-包含媒體在傳遞迅息過程中,是否也具有對事物的成見,而閱聽人如何去辨視,不受負面影響與社會化

13歲部落客潮評 時尚界追捧

更新日期:2009/09/21 04:09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甫於十七日落幕的紐約時裝週眾星雲集,有以染料噴出一身古銅色肌膚的貝(克漢)嫂維多莉亞,以及身著一襲Gucci無皺裙亮相的歌壇天后瑪丹娜。然而,在這場備受矚目的年度時尚盛會上,真正的大明星其實是年僅十三歲的素人部落格主妲薇.蓋文森(Tavi Gevinson)。

英國觀察家報二十日報導,自稱是「整天穿著彆扭外套、戴著美麗帽子坐在屋裡的十三歲小呆瓜」的妲薇,儼然已躍居時尚評論界的新女王。芝加哥小女生妲薇不但登上Pop雜誌本月封面女郎,她多次被拍到端坐於本季大秀最前排,位置足以睥睨眾多時尚編輯與名流。

妲薇的部落格內容相當專業,精闢分析時尚雜誌文章與照片,起初曾被誤為出自某個偽裝成小女孩的時尚界圈內人之手。去年十二月,也就是妲薇部落格開站八個月時,她便接獲時尚潮牌Rodarte幕後功臣穆烈維姊妹的電郵。兩人從此視妲薇為靈感繆思,穆烈維說,妲薇讓她們以不同角度看事情。

 小妲薇在時尚圈迅速竄紅,凸顯網路在打破傳統入門門檻上舉足輕重,以致即便只是素人部落格主,也能發揮宛如Marc Jacobs等大牌設計師的影響力。Fantastic Man雜誌副主編盛讚妲薇充滿好奇心,眼光銳利,但也擔心妲薇未來會受人影響,以致失去獨創性,「到她十八歲以前還有十季時裝秀…我希望她保持獨立,繼續寫部落格,不要妥協…希望她不要把她的部落格當成通往某處的路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