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311某學生 於 2010/01/16 01:27 回覆 118.166.224.92

老師阿 想從指考下手真的是逃避學測嘛??
其實我挺納悶的
正當我想好好讀書 想好好對自己的未來做打算的時候
學測將近= =
而且 我真的完全找不到學測對我來說有什麼優勢
書還沒讀完
而且我最弱的英文 現在大概才剛起步吧ˊˋ
(老實說我實在沒有想考學測的意願)

現在我終於發現我白白混過了兩年
也終於知道想救一個科目是多麼困難的事
或許是上次模考考全班最差(連那些沒在讀書的人都比我高)
給我ㄧ個很大的教訓吧(人生第一次全班最後一名= = )

讓我從本來在唸書的時候仍然有些漫不經心
變的終於比較像是一個要考大學的考生的感覺
但剩十幾天而已 這就是為什麼我想拼指考的原因
因為我總算懂得為自己的前途著想
而不再像是空談
唸書也總算有幹勁了!!

但學測已經到了 時間根本不夠用
這樣真的算是種逃避嗎??

------------------------------------------------

1.在你的自述中,不是很明顯告訴自己是因為自己過去荒廢兩年的時間,後來想衝刺才發現來不及了,所以預計學測不會有好結果,只好被迫地選擇以指考為目標,你認為這是不是一種不負責任與逃避的心態?

2.為什麼等到自己最後一名了才開始反省,這二年多來的高中生活,難道自己都沒有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嗎?選擇了高中,不就是等於選擇預備要升大學,如果是如此,表示你這兩年都忘了自己應有的本份和職責,所以這不是一種自己的因果循環嗎?

3.既然你都知道自己過去兩年浪費了太多時間,那你怎麼可以再浪費這十幾天的考前時間!它們的邊際效益是更大的。即使你的目標為指考,但不等於可以不重視學測!要衝刺指考的人,是一直持續地在衝刺和學習,這需要很大的耐力,不是把衝刺學測預備的半年,往後挪到三下,就表示可以考好指考。指考為目標是指要花更長的準備時間,去準備更多東西。所以即使決定以指考為重,也要衝刺學測。以學測的成績作為指考準備方向的檢測和參考,而不是怕經不起打擊就想隨便考考。這明明就是在為自己找一個不必太在意學測分數的藉口。不是嗎?

4.結論:A請務必衝刺學測,要盡全力  B不管學測如何,都持續衝刺指考  C記住沒有時間再浪費,要為自己學習負責  D時間沒有夠用的時候,只有自己懂得安排,才能使時間使最大效率的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