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

1練習題4-8選自為本校公民科百川、麗香、姿陵、兆坤、嘉泓於98學年度公民健檢119活動聯合設計命題之系列題目

2讓我們開始進入經濟的部分吧

1.阿宏去年剛從大學畢業,歷經多次面試,總算不負苦心人最近一段期間連續接獲3家公司的錄取通知,茂德公司給付月新28千元紅甸公司給付月新3萬元,紅海公司給付月新31千元。當阿宏審慎評估並且分析到三家公司就職的利弊得失,包含薪資水準、福利條件與發展前景。阿宏為什麼要進行選擇,這個選擇的背後原因就是經濟學發展的哪一前提?

(A)合作分工,效用最大化

(B)資源有限,慾望無窮

(C)資源無限,並且有多種用途

(D)最適規模經濟效率,利潤最大化

2.承上題,若是阿宏在經過評估之後,認為福利條件相差不大,於是以最大薪資為考量,選擇了紅海公司,那麼對阿宏而言是否存在機會成本?

(A)不存在機會成本為零

(B)存在,機會成本為31千元

(C)存在,機會成本為3萬元

(D)存在機會成本為28千元

3.下列經濟活動中何者不應計入我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

()小明在路邊攤購買100元滷味

()印尼等東南亞勞工在台灣的工作收入

()過年到來,羅媽媽清掃家裡、粉刷牆壁

()宏碁電腦公司推出王建民代言的筆電,在台灣賣出100萬台,獲利10億元。

(A)甲乙         (B)甲丙          (C)甲丁           (D)丙丁

 

4.每年12月是柳丁盛產季節,大量的柳丁流入市面造成價格大跌。請問此時是場的供需有何變化?

(A) 供給曲線往右移,價格往下跌

(B) 供給曲線往左移,價格往下跌

(C) 需求曲線往右移,價格往上漲

(D) 需求曲線往左移,價格往下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民一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